Limón y sal - Julieta Venegas 西文歌翻中



哈囉!我是林靜寧,也可以叫我Jenny。

今天想分享一首我很喜歡的西文抒情歌,是出生於美國的墨西哥歌手  Julieta Venegas主唱的Limón y Sal (檸檬和鹽巴)。

檸檬與鹽巴在拉丁美洲飲食文化裡是不可或缺調味料,加在什麼料理中都對味,副歌的 “Te quiero con limón y sal” 『我用檸檬和鹽愛著你。』

檸檬與鹽巴凸顯出這樸實、簡單的愛,這滋味加什麼都對味,卻也酸酸鹹鹹。啊啊,這也讓我聯想到墨西哥最有名的 Tequila,這濃烈的龍舌蘭酒,配上檸檬與杯緣上的鹽巴,喝下去的瞬間,那感覺就像我對你的感情一樣。

歌詞不難(約介於A1-A2程度),真是一首唱入我心中的歌呀!除了情侶之間的愛,也能將其套入家人與朋友間的愛,就像是「我們常吵架、互看不爽,但心裡明白我們愛著對方的那種感覺。」

希望你們喜歡我的翻譯!



Tengo que confesarte a veces

有時我必須向你承認


No me gusta tu forma de ser

我不喜歡你的樣子


Luego te me desapareces 

然而你消失在我的世界裡

Y no entiendo muy bien por qué 

我並不很清楚是為什麼

No dices nada romántico cuando llega el atardecer 

黃昏時刻你從不說浪漫的話

Te pones de un humor extraño con cada luna llena al mes 

且每個月滿月時你都會鬧脾氣


Pero a todo los demás le gana lo bueno que me das

但是你對我的好贏過了全世界

Solo tenerte cerca, siento que vuelvo a empezar

只要你在我身邊,我就覺得我的世界重新開始


Yo te quiero con limón y sal

我用所有一切愛你(我用檸檬與鹽愛你)


Yo te quiero tal y como estás 

我愛你的樣子

No hace falta cambiarte nada

你不需做任何改變


Yo te quiero si vienes o si vas

不管你在哪 我都愛著你

Si subes si bajas si no estás

高潮、低潮,甚至是你不在的時候

Seguro de lo que sientes

我們心靈相通


Tengo que confesarte ahora

我現在必須向你承認

Nunca creí en la felicidad

我從前從未相信過幸福


A veces algo se le parece

有時有些人看起來很幸福

Pero es pura casualidad

但那都是巧合


Luego me vengo a encontrar con tus ojos me dan algo más

後來,我遇見了你,你的雙眸點亮了我的生活


Solo tenerte cerca siento que vuelvo a empezar

只要你在我身邊,我就覺得我世界從新開始


重複副歌~~


歌曲影片連結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Ipzfs5tBJU


歡迎與我分享你聽過後的感覺。我們下次再見~

留言

熱門文章